close





老天保佑

讓我現在能四肢健全地在這邊打網誌

現在想想實在覺得自己很大膽

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就挑大半夜

還是視線不佳的下雨天

現在想想有點後怕




體育老師說做運動要先暖身

所以在上高速公路前我先在交流道下面拍了幾張

車子很少

不過不代表沒車

當快門拉到五秒以上的時候就很怕會突然有車碾過我和相機

另外我還發現

交流道的架構其實不是水平的!

我明明架了腳架

拍出來的照片卻都歪歪斜斜

看了很不習慣勒



一直覺得深夜的交流道有種未來末世防空洞的感覺

很不現實

卻又可以很明確地看出是人類的建築物

不禁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片中的場景







高速公路

聽起來就像是終結生命的好地方

考駕照的時候練習卷上的時速對我是很虛幻的意像

實際上去後雖然開的是外車道

還是一直被身邊呼嘯而過的客運壓迫

下了車更明顯

每過一臺巴士就是一陣七級風壓和三級地震

那時候真的有點懷疑在高速公路拍照是錯誤的決定



在猶如烏黑大蛇的公路上奔馳

其實對我是種很新奇的體驗

畢竟在那之前我在地表最高的移動速度也不過是60公里的市區駕駛

看車窗外的地面反光路標一閃一閃地隨時間往後飄散

有種進入時光隧道的錯覺

不過很快就發現開車胡思亂想是很危險的事

差點開到內車道...
(內車道的車會飆到120公里 而且在晚上發生過很多可怕的車禍)



清明時節雨紛紛

開著開著

窗外的雨絲突然開始變大

連帶苦了我和我的相機

後面的幾張照片因為雨滴而出現惱人的光斑

又因為一時懶散而沒帶鏡頭清潔用具

造成了不少遺憾



本來是想表現出公路在地表以上的蜿蜒曲直

可惜時間地點器材天氣都有太多限制

對光線和構圖的掌握都不夠

技巧也不純熟

所以這次拍出來的照片都不盡理想

往後如果還有機會應該會再夜衝個幾次

算是種另類的獨處時間吧

不過很累就是了



其實有點沮喪

畢竟瑕疵不少

但是我想要而且有達到的目標卻不多

不過

或許正因為這些嘗試

自己的技巧才能得到昇華吧?

往後也要繼續努力才行

或許改天該買書研究研究該怎麼拍魯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