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後照了照鏡子

突然對鏡中的影子感到陌生

印象中我一直是個蒼白瘦弱的人

但現在

每週三的烈日將我的上半身曬得亂七八糟

加上手臂與胸口上幾條因過度壓迫而凸起的靜脈

不禁讓我在心中問了句

"這個人真的是我嗎?"

這些改變

有些是自己選擇的

有些則是無意中產生的

且再再地讓我感到陌生



聽到了許多聲音

接著開始對自己產生質疑

曾幾何時

我也會被人指著說是在利用別人

曾幾何時

我變得能說謊說得面不改色

曾幾何時

我被指責活得太過自私

自私地活在自己畫出的一塊方寸之地中

只關心自己

而漠視他人的處境

然後

連帶對自我的認識開始產生裂痕

對自己的作為感到不確定

對與他人的相處感到害怕

盡管我總是顧慮著旁人的感受

但這樣的用心卻還是不足

最後只落了個顧此失彼





我想

我需要時間重新思考

如何來面對這個世界

在得出結論之前

還是先縮進自己的象牙塔

避免傷害別人

也避免讓自己跌個頭破血流

學習能隨時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思考做一件事的真正意義何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