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很快

這樣的老生長談我每天都在重新體會

三月的學運狂潮過去了

裡面還有許多問題沒有解決

說來有點慚愧

但我自認對整件事也還沒有達到足夠的瞭解

雖然某位後進指稱我是個假中立讓我感到莫名其妙

辨解或試圖證明什麼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

做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國家的各個層面依然千瘡百孔

個人生活依然打理地亂七八糟

只是生活中有太多事要著手進行

而我想我的步調與知識都還沒跟上未來的生活方式

 

 

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

但我的心思就像落葉在各種事件上飄移

我覺得對每件事都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

但事實是我好像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與智慧去做到這件事

不只是學運以及往後一連串的社會事件

我想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有身份環境的轉換

很多事都在我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默默轉變了

 

 

我還是常思索人生的意義

雖然可能淺薄短小又自我中心

當創作停頓

對家人親友感到疏離

對社會的一切感到不知所措

但至少我的生命沒有空轉

這並不是很明智的生活方式

但還過得去就是了

 

 

最近看了幾部日本作家的作品

很有意思也很壓抑

我嚮往他們對自身以及社會的反思

其中也包含了日本特有的溫暖與孤寂

不論內容傾向文藝還是娛樂

我都認為頗有收穫

雖然我不懂寫作

但也期許自己往後的作為能向它們看齊

 而不是單純的譁眾取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