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9198.jpg

 

 

 

雖然兩點半才入睡

但我還是成功地在五點半起床看日出

...如果真的有所謂日出的話...

至少我在台南北區只拍到一團灰撲撲的光影

也罷

我從來就不是對大景狂熱的一份子

而今年的跨年夜

我想與朋友一起看搞笑GAY片跨年不算太糟

至少一定有比這個可怕的跨年方式

到了大三突然開始有種對於衰老的覺知

失去了往年趴趴走的興致

在跨年夜只想待在家裡或咖啡店與朋友閒聊

而且有這樣感覺的還包括了我身邊的朋友們

暮氣沉沉行將就木的一年

 

 

好啦

其實也沒那麼糟

朋友提到這是悲慘的一年

這樣的說法

好像是暗指以同樣的方式在2011年過活

就能活出很不一樣的生命姿態

至少我個人並不是很認同2010是悲慘的一年

世事本如是

要把自己種下的因果推給命運我覺得不太負責任

成績差是因為自己沒唸書

跑活動累的半死被狂訐是處事方法的問題

身體變得更差是因為自己的放任

跟朋友的關係變淡也是自己的選擇

與人共事被陰被佔小便宜是自己太天真

或許無法自覺

但這就是事實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才覺得今年沒有籌劃跨年的動力

因為根本沒什麼好跨的

就像一團爛泥一樣

很值得高興誇耀嗎?

寫到這邊突然覺得自相矛盾

這段文字怎麼看都快樂不起來

或許應該說

我們活出了慘淡的一年吧

在暗淡中雖然總有幾抹歡笑點綴

但真正快樂的時間卻不多

 

 

BUT

身邊的朋友老是把我說的好像全身散發死氣旋風的自殺倡導者

所以還是要樂觀一點

原本以為今年對攝影的最大收穫是英國行的實踐

期末社展的完成

以及明年婚禮攝影的計劃成形

但今年的第一天

我為了新聞採訪與寫作的課程去了一趟海馬迴光藝廊後

這部份的感想已經確定改寫

在台灣這個器材的天堂攝影的沙漠中

海馬迴是個深度遠超出我預想的攝影綠洲

雖然我沒什麼新聞細胞

問的問題有點雜亂做的功課也不夠多

但館主給我的啟發倒是比一學期的新聞學程所能給我的多得多

是種能讓自己體會到自身天真愚昧的衝擊

雖然還夾雜一點幻滅的成份

但總是一種成長吧

我對攝影的看法又有了修正

忙完禮拜三再來寫一篇專文好了

"我的決定性瞬間"空了這麼久都快變太平間了

期末爆炸真的好恐怖咧

 

 

差點忘了

不為那些打口水仗的政客

不為了空虛無謂的煙火秀

而是為了這片土地上人民的真善美

中華民國新年快樂

(yahoo首頁的動畫真逗趣 , i like it .)

至於新年期望

把已經買的書讀完

認真讀過至少兩部中國經典

把多益考到自己滿意的分數

寒假把已知的攝影技法整理成一本筆記

寒假完開始實習婚攝

大三下開始補習準備研究所

在進部隊前好好鍛鍊自己的體能

至少把學徒教出一個樣子然後放手

要貫徹這些雜枝的總幹則是

認真地做好每一件事

 

 

 

 

 

最後

今年找機會

好好地聽一場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