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的期間認識了幾個朋友

通常在第一次談話的結尾會出現同一句問句

"Do you have a facebook?"

然後我只能無奈地聳肩跟他們說我沒有

但也不至於因此而失去了什麼就是了

畢竟緣份到了就是到了

就算加了facebook

大概最後也只會變成眾多好友頭像中的一小塊色彩而已吧?

一點意義都沒有

我甚至覺得這樣的行為是在矮化彼此之間的關係

離別的第一天會互相留言

頭一個禮拜會在留言版或照片上寫些笑話

然後彼此關心的時間開始拉長到一個月

六個月

一年

最後在看到名字的瞬間還會稍作遲疑

"這個人是誰?"

所以我討厭facebook

(一部份也是因為它的相簿介面醜到不行)

 

就在昨天

每逢週三必熬夜的工設終於告一段落

獨行俠般地過了大半學期

每個禮拜總在無奈趕作業的循環中度過

卻在最後的一個月中認識了這麼樣有趣的一群人

不禁覺得自己當初主動尋找組員真是明智之舉

因為你們

所以禮拜三的下午多了一點歡笑

所以禮拜三的下午不再昏昏欲睡

而老師敷衍的評分對我也不再那麼重要

從背後看去三個人像階梯一般的身高排序

談話間偶爾爆出的聒噪惱人笑聲

還有每次習作必備的莫名茶點

以上大概就是彼此相處後所留下最深的印象吧?

總評完以後雖然有落敗的無奈

但討論下學期加簽話題時反而更讓我在意

嘴巴上說著要相約一起上同一堂產設

但我實在不太可能跑去磨PU模型磨一學期

嘴上客套說說也好

真心邀約也罷

我想我們算是朋友了吧?

雖然僅是點頭之交

但再怎麼說

我們在課堂上的緣份已盡

(而且你們加我MSN時我的帳號一點反應也沒有)

說不感到失落難過是騙人的

畢竟

我們以後大概都不會再見了

 

 

 

 

 

 

 

采臻

冠博

莞鈞

 

 

 

有緣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