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5421.jpg

 

 

 

看了鋼鐵擂台

雖然不是那種哇塞爆好看的等級

但我個人蠻喜歡這部片的

劇情算是一般

有人說它是機器人版本的洛基

但我認為它的內容倒不全是在證明自我

壹週刊說它講的是三個被放棄的角色的故事

這我倒是很讚同

而這部電影裡有幾個地方的處理方式我很喜歡

也因為這樣加分不少

看著電影

感受各個鏡頭的用意與配樂及劇本的搭配

而後心中便能判斷出這個鏡頭的用意

哪些是必要的

哪些是怕觀眾是白癡

哪些很有可能根本是在湊時間等等

(或許很多人都會這樣 但我對這樣的發現感到新奇)

我特別喜歡

當亞當逐步成名

小孩與機器人坐在卡車上喝著飲料發呆

配樂配得激情

但我更欣賞角色的淡然

或許這也是編劇安排機器駕駛人為小孩的原因

畢竟如果牽扯到利益輸贏

很多事就變得不那麼單純美好了

但到了最後一回合的語音系統故障卻又是高明的伏筆

我喜歡

此外

後期競技場的氛圍被營造得頗有距離感

(可能又是只有我有這種感覺)

這又再度與角色的立場產生呼應

最後的拳賽結果倒是差強人意

事實上蝦米搏鯨魚固然熱血卻不真實

兩隻機器人的機身等級差距過高

我認為輸贏的產生過於輕率地被決定

缺乏說服力(拳王二段出力的機械臂真的屌)

但我想最後總歸是導出了一個結論

自身的存在與旁人或輸贏關係其實不大

(這或許是為什麼我總覺得拍觀眾的畫面很多餘還有日本鬼的惱羞成怒很煞風景)

(接著讓我回想到飾演霍元甲 而今晚節不保跑去演法海的李連杰 唉唉)

喔!

最後有一點一定要誇一下

我很欣賞導演處理亞當的方式

它沒有被處理成靈犬萊西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最近很多導演喜歡將神蹟俱現化

這反而讓觀眾有種自己被當白癡的無奈感

更何況

很多時候生命就是那麼平凡

因此亞當的存在方式我覺得十分曖昧

也是恰到好處的處理手法

劇中小孩半夜帶著亞當跑步

在彩色玻璃窗外的互動取景可說是戰鬥力爆表

重點是場景有極大的解讀空間

NICE

 

 

電影劇情之外

它拍得不沉重

也因此適時拉抬了我低壓的心情

其本身的存在所給我的啟發也不少

一切回歸中心後

好像也沒有那麼令人無法接受了

LADY GAGA說了句讓我深有感觸的話

以下為破爛中譯:

"我只想要做我自己 同時也好希望朋友都邀我去他們的趴踢"

刻骨銘心的真實

這也是除了他屌到爆的MV之外我喜歡他的原因

沉澱了一下

我想我要的不是只放下某個人

而是放下一切

這樣才會自由吧?

可能會多一點距離感

但會少掉很多不愉快的事

對自己與身旁的人都是

 

 

話說回來

這部電影在某種程度上

的確激起了我近乎殘障的尚武精神

傷好了

我那若有似無的膽氣不知是否還在?

 

 

 

 

 

只是 

很多時候

肌肉一點意義都沒有呢

(熱狗大獅忙著考研究所 趁家裡沒大人我就亂寫影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