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為了幫班上畢冊找照片

因此又把整個照片資料庫翻上了一遍

這中間當然又免不了一陣繁雜的感嘆緬懷

每個人的形象多少都變了

變胖變壯變老變禿頭

彼此的交情和性格也變了

有時候當我看著這些人站在我眼前

心裡總是為這些人何以變成這樣而感到困惑

天真是無知的一種特質

無知則是錯誤後所產生的痛苦來源

所以我並不特別提倡或歌頌它

但在那樣的環境卻能減少很多其他不必要的衝突與痛苦

因此偶爾我還是會幻想回到那樣的時空下

就算只是再跟朋友吃頓飯也好

但時光繼續推移

少年眼中的世界開始變調

心中雖偶有逆風而行的衝動

但就連我也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我了

或許這才是造成我感傷的原因吧

 

 

幫新一代的劇團拍照

其實本來只是抱著看戲的心態去看看

第一天拿著克雷F5神機亂拍了一通

結果發現我只是個數位攝影時代的適者

回到底片時代只怕是要變成一把炮灰了

但只拍了兩天

我便也對這個小團體升起了認同感

當然這可能跟大家同仇敵愾有點關係

但我想還是因為我對這些工作的熟悉感所致

可笑的是

兩年前我一直想拿起相機卻不可得

如今得償所望

身邊的人事物卻已全換了

單單只是拿起相機在劇團裡走上兩圈

便能明確感受到自己是個圈外人

看了自己拍的照片

也全然沒有拍朋友時的那種熱度

反倒比我拍婚禮紀錄時還要來得疏遠

這樣明顯存在的隔閡讓我有些意外

與我相熟識的人所表現出的排外性

甚至還不如那些平日僅是點頭之交的同窗

這樣的發現則讓我感到難過

但這也只是一時的感觸

而我的初衷也只是拍出一定數量的生活照而已

人常一忙就忘了自己要的是什麼

切記切記

 

 

慾望的定義

以及後續產生的種種行為

或許每個人的認知都不一樣

但墮落的原因不就是因為過於貪求嗎?

先前無聊撥打通訊錄上的電話給久未聯絡的好友

只記得他在逢甲唸著不知道是什麼科學的科系

撥通後接起電話的卻是一把清脆的女聲

換號碼了

所幸他家中的電話我還留著

另一位遠走國外的好友兩年前還曾在MSN上見過

但隨著臉書的發起

以及日本的核災巨變

如今也是音訊全無

我能做的只是希望這個混蛋不要莫名其妙丟了性命而已

而今

看著一段友誼的消亡

雖然眾人的眼中都帶著一絲鄙夷

但我其實還是蠻難過的

 

 

 

 

痛苦會過去

美好會留下

雷諾瓦這句話說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