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OE2631e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個會有劇烈情緒波動的人

但還是有點意外地發現自己沒拍過什麼情緒強烈的照片

到了畢業

大家多少都會感染到一點離別的哀愁

前陣子有位朋友說平日看我忙

所以不敢約我出去

要畢業了

只好等七月再慢慢約

其實我是個說忙很閒說閒很忙的人

但如果有約我通常都會盡量出席

畢竟邀約已經夠少了

但最近家裡來了通電話

原本要我考完試馬上返家

連行李都不必收

今天則跟我說後天回家後可以再回台南收拾東西

7/5號前回家即可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狀況

沒什麼選擇

也沒什麼時間準備

我能做的只是盡力把已經排定的事做好

其他還沒開始細想的只好看老天給不給面子

國小的畢業典禮唱分手快樂

我翻白眼翻到快暈過去

對離別根本沒什麼感覺

國中大家很忙

高中也差不多

到了大學

大腦長得差不多了

才意識到

原來人生很多時候

不會有時間讓我照自己預想的方式與他人道別

吃飯喝茶

看電影

去音樂餐廳射飛鏢

做什麼都好

因為在乎這些人

所以想跟他們多相處一段時間

但到頭來

如果錯過了平常的生活

剩下的也只是在形式上亡羊補牢

 

 

我認為在探索生命的過程中

每個人都是單獨的

很多時候我想向內

卻被往外拉

想向外發展的時候

卻又發現內在才是真正重要的

聽起來很矛盾

但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看起來心情不好

今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突然想到

如果我的朋友看起來都很快樂

那離別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別太戲劇化了

不是每件事都是世界末日啊

 

 

 

 

我很想跟朋友一起看熊麻吉

但事與願違

更不用說之後的黑暗騎士

(光是這四個字就讓我想跳起來大吼大叫)

想來更是兇多吉少

我跟誌桓期待了一整年

到頭來卻沒辦法一起共襄盛舉

這大概算是個遺憾吧

但下次見面是怎樣的光景我也不確定

昨天跟亮宇去了間音樂餐廳

裡面的歌手唱歌的方法都好老派

還遇到有人求婚

氣氛很歡樂

生平第一次喝了龍舌蘭

不過爾爾

所幸我平時不算是個太混帳的人

面對必然的離別沒什麼遺憾

雖然現在說還早了點

唉呀

各位

還是保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