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50014

 

 

 

 

 

 

 

 

 

 

 

 

 

 

 

00050006

 

 

 

 

 

 

 

 

 

 

 

 

 

 

 

00050008

 

 

 

 

 

 

 

 

 

 

 

 

 

 

 

00050012

 

 

 

 

 

 

 

 

 

 

 

 

 

 

 

 

 

 這幾天來

我清楚地感受到生活中沒有相機

對我所造成的影響有多大

如果問我為什麼想學攝影

其實我很希望自己也能說出

"因為能拍下與女友相處時的特殊狀態"

這樣有點閃又有點機巴文青味的答案

但回想當初

我之所以會從書架上拿起攝影教學書的原因

除了風景照片很漂亮外

那股吸引我去瞭解這門知識的動力到底是什麼

我到現在還是說不出所以然

只知道它確實存在

至於

在現實中攫取與心中所感相呼應之事物

因而獲得的巨大喜悅

又或是

將影像經過縝密編輯

以便使用具體且可解讀的方式言說所想

這些冠冕堂皇的說法

雖然在往後一一體會到了

但它們終究不是攝影真的打動我的原因

 

 

我有幾位很厲害的朋友

如果說往後他們各自會成為一方泰斗

也不是什麼太令人驚訝的事情

相較之下

我對自己在做的事

既不肯定

也不完全瞭解

如果說我沒辦法靠攝影維生

其實我也蠻能接受這個結果的

只是沒有做過的事不能說自己做不到

明知山有虎

也要硬著頭皮偏向虎山行

該做的事就不該逃避

這樣才是做人的態度吧

 

 

身邊的人一再地警告我

當兵會變笨

這件事讓我對未知的軍旅生涯感到一陣莫名恐慌

只希望我能從中抽取些許空白

讓自己能藉機理清心中的疑問

攝影是什麼

又或者我能用攝影做些什麼

拍照拍了老半天

腦袋才終於浮現這些問題

詢問他人只讓我感到更加迷惘

或許也正需要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稍作休息

而我也真希望十一個月後

自己能答出一個更好的答案

 

 

 

 

攝影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