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028e

 

 

 

結果還沒退伍

我就先買了相機

想想反正領退伍金是必然的結果

似乎也就沒必要去死守這個計畫了

從詢問店家到取貨測試

比起當初選購相機時的無知

現在面對如此高檔的器材已經去掉了那份不安

只是同時也失去了那份因為拿到新器材

而因此可能發現更多世界樣貌的喜悅

雖然從觀景窗向外望去的那個經驗過程依舊令我情緒激蕩

但如今我看著手中的新相機

腦袋瓜裡只想著該如何構思出一個完整的拍攝計畫

又該如何檢驗它以使其完善

攝影的種種樂趣仍然存在

然而過去那種輕鬆也輕浮的心態已經慢慢消失了

我從不認為相機是武士刀

不信刀在人在刀亡人亡的那套

但當我摸到外形相似的機身時

心裡還是不禁有些懷念上一臺相機

anyway

能重新用觀景窗看世界

還是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過完軍人版本的新年

每天推著大家去工作打掃

雖然聽到班長好還是覺得很彆扭

但總歸是開始習慣軍中生活了

早上看著窗外的風景

外頭一大片的灌木叢從裡頭看來活像是沙漠中的荊棘

但其實風吹沙的效果只是因為窗戶太髒了

年節時早上升旗寒風似刀

向下望去只見市區霧氣瀰漫

倒有點像是奇幻故事中的精靈住所

但鑼鼓喧天

睡意逼人

回房換了衣服縮進上舖的被窩

躲回自己架起的蛹殼

醒來又是新的一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