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在家裡六年 雖然我是個很會偷時間出來玩的人

面對台灣的教育制度 還是很吃不消

我一直希望可以藉由出門 遠離不愉快的事

所以 國中畢業我去了澳洲 看了袋鼠和無尾熊的懶散生活

高中 我去了北京 見識了人民解放軍後裔的驚人意志力

順帶感受了一下青春的輪廓 (不是肉體 雖然我有點偷偷希望是...)

然後 高中畢業後 跟一票人環島一周 花了不少錢

大一寒假 又南下 再花了很多錢

可是 我想以後除非有交到新朋友 否則我大概不會再去了

我自認已經開始從國小的校外教遊覺醒過來

至少 一票人出去玩的新鮮感已經不再能掩蓋其中的缺點



我覺得 出去玩 是體會與日常生活不同心境的一個管道

當然輕鬆很重要啦 可是其他人一直追求的刺激和玩樂

我覺得好無聊...平時的壓力已經夠多了 還要這麼多感官刺激嗎?

再來是我對一地風情的一點看法 有人覺得 到一個地方 呆的時間不超過一個定值

就不算看過那個地方 是走馬看花

我個人不喜歡這個指控...至少我不覺得是走馬看花

舉例 台東漁港? 我家坐車10分鐘就到台中港

有必要花時間在那邊嗎? 我想應該沒有人要去買海產之類的...

又或是水往上流? 這種完全是視覺神經判斷錯誤的東西我沒興趣

亦或 當地的土地公廟? 我對神靈完全是尊重的

但是我不想看! 我不是研究那些東西的學者 為什麼要花時間在上面?

難道我老家巷口的那間會比較差嗎?

我只想跟當地人的生活同調 感受跟平時生活不一樣節奏

不行嗎?

又有些人覺得 我出來玩 我花的錢要有品質!!

可是在下不是旅行社 哪來的品質呢? 鳳凰 雄獅應該會比我強10倍?

最後我們出去玩 變成是在花錢 建構一個刻板印象的感覺

時間過去 我們會覺得 怎麼沒有電影裡的愜意?

或許是因為我們拿當下跟我們的記憶作比較吧

一片藍天下面為什麼不是貝殼沙?

飯店外的草地為什麼是一群死小孩 而不是青春洋溢的女生?

這些比較再再導致旅途的不快

我希望以後出遊 都能完全感受當下 而不受其他干擾

所以 還是把人數縮到3人以下 讓影響我官感的因素都不見吧!






原來連出門玩 都是件要智慧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