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很佩服日本的傳統繪畫技法

現在一堆人把創意掛在嘴邊

但我認為創意最好的樣本就是日本的工筆畫

諸如富嶽三十六景、浮世繪等

裡面使用大量的作者巧思將自然景象以統一的方式進行表現

在這過程中不但沒有失去主題的相似度

而又在增添個人想法的過程中令作品的價值更上一層樓

所以我一直很想學習這類的筆法

可惜太多雜事而又不得其門而入

市面上有不少品牌直接將著名作品翻印在衣服上便拿出來賣

不禁讓人悲嘆

"這個世界已經沒有原創性了嗎?"



今天去了昆山科大的商業攝影課

教得實在不錯

前半段是小徐代幫小徐代課的該系系主任的課



好像繞口令

總之聽進不少東西

小徐說:

攝影難在哪裡?

現在的攝影門檻已經低到近乎沒有的地步

那麼

重點就轉移到

該把鏡頭對準哪些東西

好的攝影師

已經不再是由技術做決定

而是由那個框框內的東西說明好壞
(我在心中狂點頭)

小徐放了他參加義診團的照片

當下頗受那股氣氛的影響

很動人



之後是系主任的課

講的是基本的商業攝影

看了幾張這位美國攝影學院碩士的作品

重點有抓到

但我想更重要的是技巧吧?

當我們知道如何避免把一瓶十萬的紅酒打光打成龜甲萬醬油

高下的分水嶺便進入到另一個技術的層面了

可惜下禮拜不適合翹課

不然我還想再去聽聽看

今天受益良多

讓我空白的攝影計畫又有了新的靈感

希望能順利完成





PS:今天詩經有點名 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