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_全景1.jpg

 

 

大概要認真準備過一次展覽

才會體會到展出結束後所有內在被掏空的感覺

有結束才有開始

要再努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

攝影展落幕後

收回了一本只用了三分之一頁數的留言本

然後成功地把所有照片全部送出

有人肯要自己的東西多少是件值得高興的事

雖然我的東西是免費的

其中一位在跟我拿照片時還鄭重其事地對我說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

是種很神奇又難以言傳的感覺

留言簿上的評語大多很簡短

有些看起來比較像是客套性的留言

也有短得不知所云

或是字跡太潦草而難以辨識的一串話 

但總算是一種肯定吧

這個事件幽默的點卻留在我把所有照片送出後的最後

社上公佈要在宿舍辦一個一年份的長期展覽

而我入選了

 

 

有時候會突然記起自己以前的一些零碎習慣

我還記得高中時覺得所有課程都無聊到快讓我得老人癡呆

所以通常在下課前十分鐘左右

我會開始死盯著自己的手錶希望能趕快度過這六百秒的時間

甚至會在心底默默地數數

但在我數到六百後通常只過了一分半鐘

是種只會出現在當下的頹然無力

那時老師在臺上不管說得多麼聲嘶力竭嘻笑怒罵

現在也都不記得了

於是現在回想起來會驚覺這麼樣小的一個動作

竟代表了那麼長的一段歲月

也偷偷有點後悔就這麼把時間數掉了

 

數數到底是為了計算自己做了多少

還是為了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沒做?

為了讓自己能更適應新參與的運動

所以我開始做起伏地挺身

撐地的次數隨著練習的時間慢慢增加

我想大概在除夕前就能到達破百的新高

但每次彎腰把雙手放到與肩同寬的地板位置時總會忍不住想

"我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啊?"

伏地挺身是為了能更穩定地鎖住對手的行動

練柔道與其說是強身健體不如說是想讓自己練習專注

那練習專注又是為了什麼?

說不定練習死瞪著房間裡亂飛的蒼蠅也有相同功效

重點是為什麼?

想來我並不是個稱職的中文人所以無法自問自答

但我想當我認為已經在這塊領域裡學到自己要的東西以後

就是可以放手離去的時候了

至少我的頸椎告訴我他不想陪我一起練到紅白八段

 

前天早上在凌晨醒來

窗外微亮且飄著細雨

"1,2,3,4,5,6,7..."

在做完了例行的兩百下伏地挺身後稍微在床邊發了一下呆

接著進浴室洗了個澡

這時窗外開始透進陽光

柔和但陰冷

用色溫表來看的話大約是2600k

有一小段時間

陽光照在我的身上

而我腳下則沁著一片及踝的水波

扣除掉我有礙觀瞻的全裸畫面的話

想來應該會是張好照片

然後一股冷風告訴我再繼續呆站就會感冒

而腳邊的水聲告訴我該清一清排水孔了

我想

如果每天都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一點美好而富有詩意的存在

那麼這樣的人生也就夠本了吧

 

下禮拜連著兩個夜店約

老實說我在英國時便已經對那樣的環境感到深惡痛絕

但畢竟是朋友間相約的產物

不去好像又不太合我的行事作風

因為朋友所以想去

但又覺特別準備以後到了那個場合

就只是呆站著看身旁上百條肉蟲在探照燈似的聲光效果中亂扭

在震耳欲聾的嘈雜聲中與旁人進行戰場式的嘶吼溝通

而說的通常也不是什麼要緊的話

這真是

愚蠢至極

浪費生命大概也不過如此了

看心情決定好了

 

最近發現人長得越大就越愛幻想時光回溯

禮拜三下午在設計課上編著莫名其妙的編織作業時我一邊想

如果當初沒亂填志願表

那麼我現在眼前的一切都會化為一陣煙消失無蹤

我大概不會學攝影

或許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看未來像在看一團黑洞

但我也不會認識現在的朋友

雖然一定會有另外一群人與我產生聯結

但大概不會像熱狗大師這麼懂電影

也不會像瓜人這麼會講冷笑話(更正:打鼓&打球)

也不會像藍教頭這麼會健身&復健

不像晟晟這麼有文采和忍耐力

不像丑丑這麼懂手機手錶汽車.etc

不像樹仙能口若懸河地躲避基地臺

不像秦爺能吞下一頭牛

我爸說我沒有像他當年直接休學去做事的魄力

事實是我雖然沒什麼魄力

但我更捨不得失去與這群朋友相處的時光

人生真是條不歸路呢...

話說回來

現在回想大一時的自創劇本

真是場近乎悲劇的笑話

 

 

 

 

 

 

 

 

 

 

 

不過我大概還是一樣會單身

他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