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或許是因為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太有名了吧?

剛買相機或是喜歡拍照的人

十之八九都愛拍天空

 

有人說

是因為抬頭看著天空使人感到解放

因此下意識地想補捉當下的心情

然後拍著拍著

看看自己的照片再看看其他人拍的天空

開始覺得有些不足

終於

拍久了才發現拍天空八成看天吃飯

兩成看器材準備

而那些大家都叫好的天空

不是藍得誇張就是烈日火燒雲

於是買了偏光鏡

鏡片在手指上轉啊轉的

可那觀景窗內的藍還是不夠豔

於是換了臺人稱有奧林巴斯藍的相機

但又覺得少了些什麼

於是改拍正片

最後終於拍出藍得發黑的天空

 

得到了藍天

再來便是火燒雲

都市的天空沒有郊區清澈

而郊區又遠沒有高山動人

於是我們爬上了高山

拍下了壯觀的日出日落

 

下山時

經過路邊的名產店

卻發現自己追逐的天空與架上明信片印的差不多

 

 

那是你的天空嗎?

 

 

再回想起剛舉起相機時的念頭:

"因為抬頭看著天空使人感到解放

因此下意識地想補捉當下的心情"

無須迷惘

想拍就拍吧

你的天空只屬於你自己啊!

 

 

 

 

 

這兩天是國泰民安的強颱日

盛夏時節卻刮起陣陣涼風

我爬上家中的天臺看著頭上的藍天白雲

不禁想起兩年前剛拿到相機的那個我

那時總會在半夜醒來

拿著相機興奮地爬上樓頂拍照

拍出來的照片或許在現在看來不算好

但總是份珍貴的回憶

現在當我外出拍照時

在空無一人的樓頂上時

隻身穿過海岸邊的樹林時

老實說多少會有點害怕

但再看看身邊的防潮箱

雖然裡頭的器材早已不是我原先擁有的那些

我仍舊能感受到在那漆黑的塗裝下流轉著一股少年特有的熱情

雖然不論在外貌上或心理上我都越來越像中年男子

但我確信自己還保有著這份青春的執著

夏天再熱又如何呢?

海邊的風沙又如何呢?

只要這副驅體還能跟隨意志的驅動

想必一定能達到那個令我嚮往的境界吧!

 

 

 

 

但話說回來

我還是蠻怕我的相機因為風沙入侵結果整組壞光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