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們戰得不亦樂乎渾然忘我

但我卻沒什麼參戰的動力

看著虛擬空間裡的世界大戰

不禁開始考慮要不要去買套加油棒

我知道這樣幸災樂禍很智障

只是我總覺得

有些東西是比這些議題更為重要的

新聞採訪的老師說有些好記者到最後一個朋友都沒有

但那些記者所追求的東西值得嗎?

"這個朋友跟我理念不合但想必下一個會更好"

"朋友何其多我又不缺他一個"

我認為這樣的作法根本是在屠殺自己的回憶

當我們長大變老臉皮下垂膝蓋僵硬脊背酸痛時

回首過往我們還剩下什麼?

或許是我把朋友看得太重了吧

也或許有些東西真的是無法妥協的

黑就是黑

白就是白

但管他媽的積非成是

事物的本質並不會因為任何人的說法而改變啊!

事情有沒有做好

決定正不正確

看法合不合理

這些都已經是既定事實了

就接受吧

接受自己的意念所造成的結果

難道只有我一個人意識到身邊所熟悉的一切正在快速消逝嗎?

至少我覺得這些東西不值得

不值得我把自己的生活搞得烏煙瘴氣

不值得因為這些事讓自己大動肝火雙眼充血地在電腦前敲鍵盤

不值得因為這樣而犧牲自己與朋友家人枕頭綿被相處的時間

或許我們不該用冷靜這個詞彙

因為我只看到冷靜被用來擬定戰略

卻沒看到它帶來大家所期望的寧靜

一片焦土上的無聲不是寧靜而是死寂

 

 

我在書上看到一段話

它說

"經過不斷地瞭解才能頓悟"

但我認為應該是不斷地去體驗才能產生頓悟

或許真的需要讀了這麼多理論才能讓人在行動時心安理得吧?

成大一向被詬病為理論大學

我也一直覺得我們講得太多又做得太少

吵啊吵的

與其一直爭論

為什麼不就乾脆去試試看呢?

 

 

我懷疑自己身上裝了爛人磁鐵

在課堂上的分組一直遇到不可禮遇的組員

他們前仆後繼源源不絕

有時候我實在是很想乾脆就爛個徹底

大家一起同歸於盡算了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八點到安平樹屋準備拍攝成果報告

結果只來了一個缺席討論三次的學弟

另一位學姐則遲到了至少九十分鐘

但根據後來的訊息

如果我再繼續等下去

這個數字還會再往上增加

於是我終於痛定思痛決定分道揚鑣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馬的

下禮拜的成發

我等著看你們仆街吃大便!

 

 

雜筆一則

夏天到了

某天我在小七裡吹著冷氣發呆

看著紅點飆高的溫度計

再看看便利商店裡的思樂冰機

上頭畫了隻啜飲思樂冰的小北極熊

我腦中不禁想道

真正的北極熊如果看到這幅圖

應該會覺得那是活生生的惡魔寫照吧?

 

 

 

 

 但我發現

最近自己也開始慢慢地修正過於念舊的性格

以往不論彼此關係如何

遇到別離之時我總會以過份的情緒與對方道別

我想那應該只是非常單純的不捨

但隨著最近的幾次事件

我發現自己已經漸漸脫離那樣的情緒反應

沉默地看著這樣的改變

我想一部份的我已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