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5681.jpg

 

 

午後的陽光灑進房間

我拿著相機低頭看著我的姪女

發現她長得好像胡志強

 

 

 

 

早上看了公視一部叫紅魔椅的電影

片如其名是關於一張可以實現願望的椅子

還有過度濫用它的三個小孩

在這部電影裡可以看見小孩的許多無知又可怕的行為

他們因故而被託養於親戚家中

他們的親戚並不是不愛他們

只是不善於與小孩相處並有一套自己的原則

編劇在親情與大人世界間左右搖擺而使得故事矛盾

小孩由於受不了突然的限制而衝口說出

"我媽媽比你漂亮也比你溫柔"

這樣一句很可能深深刺傷大人內心的話語

在片中族繁不及備載

且再再看得我心驚肉跳

朋友溺水了

他們便許願要一百個救生圈

想要養狗

便許願要養一百隻狗

肚子餓了

便許願生出一桌滿漢全席

走路走累了

便要一臺高級法拉利跑車

為了不讓阿姨阻止他們的尋親計畫

便把她變成六歲小孩

逼著他們的阿姨作為臨時司機卻又時時欺壓身為小孩的她

這樣真的叫童真嗎?

又哪裡可愛了呢?

我想

去掉這些魔法奇幻元素後

這部片可能就是"無法無天"了吧?

 

編劇可能是個異常討厭小孩的作家

或者根本就是個小孩也不一定

片中的壞蛋僅只是被丟到海裡晃了晃便改過自新

但小孩可怕的無知卻延接全片

片中窮苦的音樂家爸媽為了孩子不惜丟掉可貴的工作

到街頭去拉小提琴

但現實生活又如何可能靠此養活三個活蹦亂跳的小孩?

惡人無盡的貪念又豈是幾口鹹水便能澆熄的?

又該去哪找來一把能實現所有願望的鬼椅子呢?

 

 

 

最近為了準備攝影比賽的照片噴了不少錢

時間緊迫卻又毫無把握

異常煩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