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自小本人便對體育懷有強烈的恐懼感

因此我從來沒認真看過棒球

而且一直到大學

我才對它的規則稍有瞭解

事實上

我對所有的運動賽事都抱持著冷感的態度

所以我也不太能理解

朋友們吃飯時邊吃邊看運動版的習慣性動作

 

 

但在因緣際會之下

今天我去了猴子打獅子的冠軍賽

球場比我想像中來得大

球員跟我的距離則比想像中來得近

雖然多數時候我還是得看看計分板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老實說

我內心裡真的有被現場的氣氛撼動而激起一陣少有的興奮

我想

或許真的有那麼一段時間

職業棒球曾是台灣人民靈魂的一部份

說是國魂也不為過

或許政治導致族群分裂

缺乏能引起社會大眾一致認同的政治領袖

但至少棒球做到了

有時候我會覺得台灣是個失去重心的國家

大部份的人甚至找不到對自己重要的事物

內心找不到有價值的東西去堅持

只好轉而追求物質上的價值

有點可惜就是了

我還記得小時候翻看小百科

裡面花了極大的篇幅在介紹紅葉少棒

少棒在很多外國人眼中可能只是兒戲

但我認為那是十分美好的事

美好在於全國上下的人民都很珍惜它

一直到現在也是

而職棒曾經也有過這樣的機會

但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

可能是因為有了這一層的解讀吧

所以當我坐在人群中

聽著動感趣味的小喇叭伴奏及加油聲

看著圍攔邊活蹦亂跳的啦啦隊

這一切配上圍牆上寫著防治假球的標語

總覺得少了份真實感

但話說回來

看棒球其實蠻好玩的

 

 

今天朋友的手機告訴我兩件事

一是我長得像楊宗緯

二是我長得像朱學恒

但我既不會唱歌

又不是個意見領袖

所以意思是我長得像隻胖猴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