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360009e

 

 

 

最近受人所託拍了幾捲人像

目前看到的結果只能用慘烈來形容

但我不會拍人已經不是新聞

從答應這件事到完成拍攝(目前看來應該不會繼續拍了)

這整件事一直糾纏著我不放

連續幾晚的失眠都在擔心是不是沒拍好

後來證實的確是拍糟了

手震失焦色偏時間差樣樣來

但這些照片的本質就有問題

 

今天早上當我在跑三千時

腦袋裡一直試著去切割自己對人像的想法

我自認對情緒的感受還不夠靈敏

再加上我對他人的漠不關心也加深了拍攝上的距離

有人說過我拍人其實是在拍一種感覺

這措辭很有問題

但其實他說的也沒錯

人物在我的鏡頭中並無不可置換的獨特性

個人肖像我看不懂

拍也只是拍自己覺得OK的畫面

這部份沒什麼好說的

但若要把環境帶入影像

然後拍出真的有點意思的東西

那麼我所欠缺的實在太多了

對符號意義解釋的能力

以及事件因果發展的推演能力

更甚者還有與被攝者的互動能力

當然

我對這方面的涉獵也遠遠不足

這些都是需要再加強的地方

 

亮宇某天笑著說我們兩個看的方向完全不同

而彼此對對方在拍的東西感到陌生

禮拜一下午到安平拍照

亮宇拍完人像後

我馬上搶過相機跑去拍風景

這樣明顯的差異

仔細想想其實蠻玄妙的

不過話說回來

這次拍底片還真是搞砸了

老師拜託不要把我逐出師門

雖然我不會測光不會對焦不會構圖

還拿了亂七八糟像屎一樣的照片給你沖

但以後拍人我一定不會說自己被你教過的

 

 

 

5/31就是底限

6/16則是延長報名的加價期

看完去年比賽的得獎照片

不禁讓我感到一陣無力感

台灣真的太小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