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310010  

 

 

 

攝影比賽得了個不大不小的獎

比賽的取向以及評選的方式說穿了其實跟藝術沒有太大的關係

雖然說總算是有了人生第一個得獎經歷

還是個不太誠實的職業組

但我實在沒什麼高興的感覺

只覺得得獎的網頁通知很不真實

 下載下來的獎章圖片存在感很低

甚至也沒什麼感想

這件事如果真的要說對我有什麼影響

大概就只是大學攝影生涯的一張成績單吧

 

 

買了新螢幕

但跟老師借的校色器無法正常運作

型號是以前只在書上看過的SPYDER2PRO

兩年前的我大概作夢也想不到自己會用到這些東西

但我在黑暗中把校色器裝了又拆拆了又裝

結果不是偏紅就是偏綠

感覺校了也是白校

只好等回台中前再去請教老師了

有時候會覺得攝影的這些支微末節真是煩透了

像是暗房裡永遠擦不乾靜的灰塵

永遠無法統一的色彩定義檔

大概是這類的東西

但我想這大概是我腦中還存在著一些大眾的刻版印象

覺得攝影是件優雅的事

但它其實又累又煩又花錢

我還是常看其他攝影師的作品與介紹

這個世界還有太多太多人在用我無法想像的方式創作

有些人甚至同時在不同的領域都有傑出的表現

這樣想想總覺得自己還是太淺薄了

老師常對我們說不用太急

反正這種事也急不來

只是我總覺得時間在身邊不斷流逝

又時常感受到生命的無常與衰弱

如果不再努力一點

我這輩子可能永遠無法到達理想中的境界了

 

 

整理完手邊的照片

放完想放的底片

攝影比賽的投稿也結束了

目前比較急迫的應該只剩電子檔案的備份

攝影集的準備可以晚點再開始

離開學校卻仍在台南的這段時間過得有點荒唐

我有點懷念以前六點起床活動的日子

只是最近的生活作息過度放縱

等回台中再繼續當個中華健兒好了

最後如願以償地看了熊麻吉

雖然很蠢很好笑

但與想像中的樣子還是有點落差

但不論如何

這也比在台中發呆要好得多

畢竟重點還是蝙蝠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