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OE3938

 

 

 

吃完了牛肉湯

我在海邊的路上一邊吹著涼風

一邊聽亮宇說著他朋友如何把螃蟹踩爆

可憐的動物因而肝腦塗地的可怕往事

在步道旁意外發現老師的拍照地點

同時也發現

不知何時開始

 安平的路邊又多了幾盞耀眼的路燈

我站在海邊一邊發呆

一邊回想上次如此清楚地感覺到秋意臨身又是何時

秋風蕭瑟

雖然略顯老套

又有文青上身的嫌疑

但還是在心裡升起一陣淡淡的愁緒

原來一眨眼

又過了兩年

 

這趟回台南

結束了在海馬迴的最後一堂課

雖然大家興高采烈地討論後續課程的開設可能

但我其實並不抱持多大的期望

甚至也不甚確定再度開課的必要性

上課跟大家一起打打嘴炮

反覆推敲老師丟出的難題

為自己的作品提出一套可信的論述

這些事也過去了

昨晚亮宇花了大把的時間幫我挑選照片

看著大學時光的片段再現

也看見自己在攝影上的演進過程

待早上醒來

窗邊的一疊照片又像是一場幻夢

 

得到了照片編排的初步方法

也知道了拍攝計畫的後續準備工作內容

甚至在意料之外

對於往後何去何從也在心裡有了個底

在返家的計程車上聽司機說著外國旅客的細瑣雜事

我想還是得找時間把手腕的傷治好

剩下兩個禮拜

除了把該交的文件準備好

也該開始做比較高強度的體能訓練了

 

 

回到家已是深夜

正當我打算再多翻幾頁老師借我的書

講的是一條要價四億的虎鯊

突然發現桌上擺了一盒包裹

字跡有點眼熟

原來是我的地理課本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