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我就在不知不覺中破百了

老實說沒什麼喜悅

這種賦予數字意義的舉動對我一向沒什麼效果

學長們在一個月內火速退光

但不管我是最菜的班長

還是最老兼唯一的班長

日子的過法都差不多

剩下的假有點意料之外地多

剩下的三個月應該會過得很快吧

 

 

台灣的夏天才剛開始

整個中隊的人就已經陷入熱痙攣的危機之中

前幾日我最後一次站值班時只覺得悶熱難耐

但當我聽到大門弟兄說哨崗的溫度高達39度

這就不太好玩了

昨天下午業務做到一半

被中隊長召喚擔任龍舟練習的替補員

一群人划船划到哀悲靠木

老實說我覺得真是沒出息呢

但隔天早上醒來發現背肌一陣強烈酸痛

先前的輕視心態又稍微減輕了一點點

不過划船扣掉競賽部份倒挺悠閒

如果以後能跟朋友去划划輕艇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就是了

 

 

關於度日子

現在回營時

不論是划著沒頭沒腦的龍舟

處理著堆積如山的公文

站著空虛無趣的夜哨

還是單純地找個沒人的地方發呆

都已經慢慢去除了以前的無奈

不過

我想這大概只是因為

連無奈都變成一件令人疲倦的事了

 

 

最近放假沒做什麼正經事

倒是花了不少時間用臉書尋找國小同學

起因是先前與朋友聊到生活近況

聽到朋友因為意外與同學重逢所以生活中變得不那麼無聊

於是便心血來潮翻找了一下

高中同學們的成長與學習背景與我最相近

照理說我應該先從他們下手

但想起高中時一群女生聚在一塊七嘴八舌地聊著八卦

想想自己跟他們實在不熟

再加上一票人到台北唸書後個個脾氣大變

也就默默地打消了這個主意

不然倒是有幾個人我蠻期待能當面聊一聊的

國中同學已經全數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除了少數幾個名字之外

我對他們實在沒存留什麼記憶

於是便降級把目標縮小到國小同學的一群

 

 

老實說這樣翻翻找找

實在也沒什麼意思

畢竟我從小就不是個受歡迎的人

只是偶爾會在美術課上出出風頭

說不定在我所能察覺到的世界之外

同學會早已辦得天翻地覆

不受歡迎這種事

大概也跟刻版印象一樣

不太容易受到時間影響吧

話說回來

看著這些記憶中的臉孔隨著歲月改變

又是一陣感傷青春不再

有人成了激進的政治青年

有人移民或出國留學

有人繼續發展自己的才藝而且頗有成績

也有人變成了濃妝豔抹的...

突然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應該是女人吧

我看著一張張的照片內容

一邊推想他們變成了怎樣的人

雖然自知不太可能再與這些人接觸

但這大概也算是種打發無聊生活的方法就是了

 

 

 

 

有時候在裡面會覺得腦部放空也不錯

畢竟外頭這麼多人在拍照

好像也不真的缺自己一個

又覺得要進這個大染缸實在令人無力

只是不拍照實在有種不知道要做什麼的疑問

雖然要做其他工作也不是找不到

但攝影之外的生活方式對我而言實在很空洞

大概就只是很單純地勞動與活著

雖然人生大概也不過如此

可是我依然認為要隨時把握讓生命變得更精彩的機會

所以在堅持往這個方向前進的同時

我也只能相信自己能用這個方式養活自己

同時對這個社會做出一些貢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