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福爾摩斯 十月圍城 神鬼剋星 還有3D的阿凡達

在看完阿凡達後突然有種感動

很怕一覺醒來又什麼都不記得

所以我就忽視子時已過 

明天還要早起趕報告的事實打下這篇網誌

而且

我還學會置中了喔 啾咪!





福爾摩斯好看!

我一向腦包 

壹週刊影評說好我就覺得好看

壹週刊罵得狗血淋頭

我還是覺得好看!!!

......

總之

這部片我認為有幾個點很對我的味這樣

一是很多人提到的搏擊分解

我猜導演把這當作是大偵探分析能力的一個表現

我要說我真的不能認同這種想法

但是

管他的!

總歸一個字

爽!!!

i like it !

再來是人物刻劃

這對搭擋的相處也處理得相當成功

很立體真實 不會像是流水帳似的唸稿

惡人也頗有氣場 不錯

然後還是大推配樂

我真的覺得讓我想回去再看一次的是它的配樂還有墨水處理的插畫

配得真是好 嘖嘖


十月圍城

講的是孫逸仙跑到香港策定起義的一段故事

估且不論到底是不是真的
(畢竟我高中歷史很認真 但還真沒聽過這段)

但裡面人物的神情個個都刻劃得入木三分

合理也好 不合理也好

我真的被impress到了這樣

難得看到甄子丹被打成豬頭 

科科

特別要說的是黎明飾演的街友

雖然沒頭沒尾地就蹦出來又死得黯然消魂楚楚可憐

但從鐵扇出現

到他力退刺客的最後一段

我真是愛煞了導演對這個人物的表現方式

不得不大讚一聲:好!!!

幾乎跟我設想的落魄儒俠相吻何這樣

之後的種種絕別雖也深刻地讓人心痛(梗還拉得很長)

但真的讓我覺得不虛此行的還是劉街友這個角色的影像
(是說黎明還真能打啊...!)


然後是麥特戴蒙與希斯萊傑主演的神鬼剋星

有段時間的片子了

導演我只知道明年初有部大片要上

也是有希斯萊傑加一卡車的大腕兒在裡頭唱戲

我剛看到還誤以為是TIM BURTON的作品

風格有點相似

只是提姆的風格更乖僻更奇幻一點

也是部蠻妙的片子


最後是風頭最健的阿凡達

老實說

我目珠可能有洞

戴了3D眼鏡 

除了字幕有一點不一樣 其他部份實在沒什麼感覺

但是

還是好看!

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版的風中奇緣

老實說我也不否認啦

雖然結局不太一樣 可是真的差沒多少

真的讓我shock到的

是裡面那些想像力的體現

裡頭生物的樣貌不是多加幾隻腳就能產生的東西

還有許多奇異的互動是我想都想不到的

我在看電影的當下

深深地被感動了

不是因為電影畫面很好看

而是我感受到這些電影製作人的努力和驚人的天才


我想

那些從小拿著畫筆亂塗 玩計算機 乃至憑著一股瘋勁練功夫的人

因為有他們

我們才能體會見證這些驚人的東西

雖然電影可以相當商業化

但我想他們的動機不會只是單純地譁眾取寵

而是在追求自己夢想的同時

得到了我們的肯定

這是我得到的感動

讓我多少理解華特迪士尼(應該是這個名字?)

在建造迪士尼樂園時的心情

也讓我每每在對焦屏的後頭思索的問題有了不一樣的思考方向


在這裡要感謝那些為電影付出的人

尤其是為了自己的夢想

為了世界上的人們而努力投入的工作者

多謝你們帶給我的美好體驗

好片當然如此

爛片...的毅力也令我激賞

有空跟誌桓借一下強尼戴普演的艾德伍得傳記看看好了





這兩天都在弄photoshop

明天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