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棵很大的樹...

雖然比國泰人壽那棵小

但要合抱至少也要三個人才能做到吧?

原本想用超廣角做出被綠葉和陽光攏照的感覺

器材的挶限就在此出現

35mm尚且拍得吃力

85mm可能得先挖個坑跳下去拍了

不過10.5mm的180度魚眼超廣角能用的時候不多

不然我本來是很想call一顆來開開眼界的...

在樹幹邊緣可以看到疑似慧星像差的光斑

還沒學到怎麼消除這種光學瑕疵

說不定根本辦不到?



前天晚上奔回台中拿了點東西

親身試過才知道

從中港轉運站跑回家是件很累的事

在車上看了超人再起

我一直懷疑那個男演員是外星人

有種給我過於完美的感覺

重點是拍完超人他還是沒有紅的跡象



雖然已經看過一次了

但這次卻像開竅般地想到很多事

超人其實是很有意思的一部片

看著路易絲(女主角)在裡面像瞎子一樣跟克拉克喇低賽

突然想起佛學概論教授所說的中道

我其實還不確定什麼是中道

大概知道意思或是它的現象

可以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吧

他說

"你們仔細觀察海綿寶寶......"
(...沒錯 他說的是海綿寶寶)

"你們以為自己看見了海綿寶寶"

"可是那卻不是真的海綿寶寶"

有點玄之又玄的味道

不過我不認為路易絲是個瞎子

瞎到超人戴起眼鏡放下瀏海就認不出來

我想是因為她對超人的形象認知過度強烈

而使他拒絕看見真相吧?

就像報社小弟拿著200mm的鏡頭狂拍眼前的超人

在捕捉到報社頭條畫面狂喜的同時

卻認不出眼前的救世主就是他上班時身邊的克拉克

世界大亂的今天

每個人都希望能有不凡的人挺身而出除暴安良

就算是以暴治暴 超然於秩序也能接受這個模式的存在

要是能有這麼一個人

能解決地球上所有的天災人禍

那該有多好?

"拒絕看見真相"

我想

最盲目的

說不定就是一對功能健全的眼角膜也不一定



寫一寫變電影心得...

總之

我扛著10來公斤的啞鈴在台中街頭漫步

身上只帶了225元

最後受不了肌肉的哭鬧而叫了計程車去了朝馬轉運站

扣掉回台南的100元車錢我只有125的車資

誰知道那台計程車30公尺就一跳

當我看到碼表跳到125元的時候就說了...

"司機 麻煩你現在停車"

"啊?"

"我說麻煩你現在停車"

"可是你不是要去轉運站?"(碼錶又一跳)

"我知道 可是我帶的錢只夠讓我搭到這邊 所以請停車"

"可是這樣很遠捏"(又一跳)

"你再不停我只能爬回台南了 快停啦!"

最後

我翻遍身上所有可以裝錢的地方

只翻出92元新台幣

其中還有一元硬幣不小心掉進水溝

硬幣落地的瞬間我真的體會到電影裡衰咖窮鬼的心情

雖然我在近乎苛扣的顧主下打過工

但在當下我真的對金錢有了某種莫名的新體悟

我在莫名其妙開到半夜兩點的太陽餅店借到了10元

接著走到統聯

想不到櫃臺小姐說...

"抱歉 要到中港才有車喔 啾咪"

我一聽到這句話心就涼了一半

感謝老天

對面的和欣有車

很正的櫃臺小姐嫣然一笑地對我說

"現在豪華二排椅專車票價是110元台幣"

......囧

我不要什麼豪華二排座椅!

我只要回台南啊!!!!!

總之

我湊到了110元上了車

待我回到台南已經是早上五點半

身上唯一值錢的可能只有我的包包和鑰匙圈

面對兵工廠旁邊計程車大叔們一張張充滿期盼的臉孔

我只能遮臉快速離開

失禮了 







今天是國泰生日

但我們在昨天已經幫國泰慶祝完畢

在朋友們身上看見很多事

中間氣氛有點不對頭

也沒什麼好說的

只是有點感嘆罷了

畢竟知道總會有這麼一天的

我想說不定再過幾個月

就會各自慶祝了也不一定

畢竟不像大一那時

大家都是住在和尚廟裡的孤家寡人

光棍條條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總之

還是祝國泰生日快樂啦

買了新車

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