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了成績

兩科必修加起來玖拾玖

該說是高分被當嗎?

有點沮喪

當下腦中浮起大晟說的那句

"把自己給賠了不是挺好?"

雖然不想

可是還是會一直在心中浮起"早知道"之類的抱怨

期中的玩笑話一語成讖

身邊認識的人沒一個像我這麼慘的

知道希望有人陪自己重修是很糟糕的想法

但就是會想像小狗一樣互舔傷口的心理

記得在開學的時候

聽到學長重修

才在心中暗自決定不要像他一樣

誰知道下場比他還慘

在渾水裡滾了一遭

比落水狗還狼狽

中庸說要保持內心的平靜

可以我怎麼想都只會想到那些憤憤然的字句影像

你很累 我何嘗不累?

我根本就不想為了這種鳥事毀了自己的計畫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天縱其才地能化險為夷

我不是那種了不起的學生能一次處理很多雜事

一投入其他東西就忽略掉了

我沒辦法

而在期中考前一晚

我因為腦殘把自己鎖在房門外時更加確定

這是個錯誤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我稍微懂了

過去了就過去了

發生了就發生了

真的要說也不算大事

兩個老妖怪把我當掉這種事在人生中根本算個屁

就是感覺非常非常非常差罷了



最近開始思考什麼是"道"

聽到老爸國一就在想這個問題有點驚訝

嗯...

雖然乍看感覺是變成什麼都好的老頭

但我想跟個人主義並不衝突

只是那些經典對我來說艱澀難明

更不想聽什麼亂七八糟的宗教勸說

有點沒辦法在實踐和妥協中找到正解


我實在沒辦法

只顧自己的利益感受

把其他人當狗屁

我不想讓自己變成自私自利的人

更不想讓我變成自己評斷的"不可同甘 更不能共苦"的那種人

忘了在哪裡看到的

"童年的最後一課 是學會傷害他人"

我想我通過了成年禮

一個朋友教了我"顧好自己就好"

另一個朋友告訴我"不能只做自己愛做的事"

但其實只要是朋友要我幫忙的我都願意

只是態度又是另一回事了

被家人唸自己老是在做矮化自己的事

其實我不認為會因為幫朋友一點忙而因此作賤自己

大人的世界虛偽得讓人噁心

在魔獸被根本不認識的大人教"什麼是人情世故"

去你媽的人情世故

因為我知道那樣不對

但那正確的做法卻是近乎知易行難的煎熬

或許這就是優柔寡斷的一點表現吧

有點電腦當機般的空白

平常做的事都被中斷不做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有機會完全放下心中的顧慮和朋友聊天

一下怕這樣做會怎樣怎樣

一下又怕不這樣做會怎樣怎樣

最後表現出來的

是連自己都認不得的樣子

感覺自己越來越不真誠

不再是以前自己認可的可以堅持自己的那種人了

只是

路都是自己選的

跟進入大人的世界無關





我們再來喝一點"屁"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