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得不特別加註:這個三歲小孩以後一定不得了啊...)

 

 

 

 

 

 

 

 

 

 

 

 

 

 

 

 

 

 

 

 

 

 

 

 

 

 

 

 

 

 

 

 

 

 

 

 

 

 

 

 

 

 

 

 

 

 

 

 

 

 

 

 

 

 

 

 

 

 

 

 

 

 

 

 

 

 

 

 

 

 

 

 

 

 

 

 

 

 

 

 

 

 

 

 

 

 

 

 

 

 

 

 

 

 

 

 

 

 

 

 

 

 

 

 

 

 

 

 

 

 

 

 

 

 

 

 

 

 

 

 

 

 

 

 

 

 

雖然很不可取

但我在選擇流水帳的作法不久後便失去了耐性

我是個會執著於無意義細節的人

有些很有意思

有些則會隨著時間顯露出它無趣的原貌

總之我不打算再繼續寫那些無聊的瑣事了

 

 

我到了北海道

看了最原初的目的景觀

 然後在那邊又晃了兩天

晚上拖著不甚完善的裝備在零下二十度的天氣外出拍照

在此鄭重建議東南亞國家的各位

在雪地環境中務必穿戴防風防水的手套

因為走不到半小時你的手指就會被凍僵

而那不是在大賣場的冷凍庫握著雪糕幾分鐘就可以模擬的不愉快經驗

我喜歡台灣的冬天

也喜歡北海道的雪景

但我實在不喜歡雪

尤其當我雙腳深陷其中

手套因溶雪進水被凍得發紫的時候

我特別不喜歡

北海道是個貼近自然的好地方

也是個放空自己的好地方

但我同時也注意到大自然就只是他原本的樣子

並不特別友善也不特別美好

都市人對自然的嚮往在這邊也能獲得一定程度的修正

當然這種啟發隨便去做一種稍微有風險的戶外運動就能發現

但這是我這趟旅程中一個很個人的新發現就是了

 

 

日本人知道台灣人

多半時候也很友善

但台灣人在北海道的民宿業者之間名聲並不總是很好

一些基本的國際禮儀還是必須遵守

訂了房間又不報到實在太不酷了

北海道居大不易啊...

我在此真心地祝福那些在我的旅途中幫助過我

在背包客旅社與我聊天的人都能過得平安愉快

至於我在北海道最後一晚拍照拍到相機結冰

出盡洋相地跑去敲門求救的那戶人家

我除了當下獲救的萬分謝意

以及最近在著手準備的跨國謝禮外

也誠摯地希望你們好心有好報

 

 

大阪很熱鬧但地鐵地圖很複雜

如果只靠問路就必須要有迷路或誤點的決心

當地的外國人不太care你的存在

台灣人香港人大陸人遇到了還是多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

至於日本人就沒有特別明顯的特徵或傾向

生活是比北海道方便但人也比北海道要淡漠一點

國立國際美術館很棒

那裡也住著我很喜歡的小說家

但正版的大阪燒章魚燒

還有那個舉起雙手的跑步哥招牌對我而言就實在還好

我沒有很喜歡到大都市旅遊的感覺

盡管文化資源真的比較豐富就是了

如果我再去一次

我應該會安排大部份的時間在京都

或者至少不會去那些很有名的景點

而是想辦法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吧

 

 

 

 

我喜歡日本

但對它們的文化和人其實不那麼瞭解

大概就像我對土耳其藍的莫名喜好一樣

我甚至還買了村上龍以及東野圭吾的原文小說

深信自己有一天會學會日文

並且能夠讀懂它們

但最近接觸了幾件日本相關的事物後

我想我還是得撥空把菊花與劍好好翻一翻

就算大家都說日本在當代藝術(或攝影)是處在二線的位置

但至少它勇於走出自己的路

就像FUJI這個相機品牌一樣

日本文化有許多我欣賞的地方

不管其他人覺得那好或不好

而回到根本

我也希望這些能成為我的養份

並在往後回饋給我出生成長這塊土地

我暫時無法想像自己何時能再踏上日本的國土

但就像我沒想過我會再跑回英國唸書

我期待下次與那片土地的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