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6532.jpg

 

  

上禮拜試騎了去安平的路程

為了補捉天光將亮未亮的色彩

所以硬是在凌晨將自己從床舖裡挖出

想不到還真是好遠的一段路

四十分鐘的路程騎得我握手把的手指都發痛了

錯估時間的後果便是與時間展開賽跑

最後還是沒有拍出心中所期望的景象

只是勉強能看的匆匆一暼

 

晚上十點四十九分時

我正站在一條緩慢前進的售票隊伍之中

隨著電影開播的時間逼近心中不免有些急躁

於是我把注意力轉向身旁播著預告片的電視螢幕

裡面放的是一個月前上映的"127小時"

而我先想到的是身邊的朋友在我返鄉期間已經看過這部片了

緊接著冒出來的念頭是約好一起看電影的友人完全不見蹤影

不禁有種收到跳票支票的錯覺

當然這樣的比喻實在言重了

我也並不那麼在意這些小事

但最近幾個月跳票的支票實在有點多

像是一再流團的劍湖山鬼屋即是一例

儘管如我這般不喜驚嚇的庸碌之輩

也在一連串的流團後開始生出想看一看這個鬼屋的念頭

隨後我轉頭看向前方

竟發現在我神遊之時有兩人趁隙插隊竄到我的前方

當下不禁對台灣社會教育的失敗感到一陣悲哀

時間快轉

經過一連串的影片刺激

我只能說"黑天鵝"真是部驚人的好片

裡頭述說的故事主旨值得令我再三省思

所以在影片結束後我不得不多在座位上沉澱一下自身的思緒

影片一路播放

我聽著身邊看客不時對影片中的可能刺點發出竊笑

觀影心情多少受此影響

當然這是一部令人回味無窮的作品

但整體來說我所感受到的不是悲傷恐懼或諷刺一類的負面情緒

更應該說是感動吧

主角追求完美的意念之強勁

令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整部片在各個細節上都可圈可點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這樣一個單純的概念

專業影評就留給隱居多時的熱狗先生發表高論了

 

 

身邊的人事光影流轉

每日的單車通行不禁讓我在鍛鍊腿肌之餘有了胡思亂想的機會

上學期末時一個人騎在環繞圓環的路上

看著昏黃街燈的光點在我眼角拉成一道道流星

至於到底是為了什麼事而在外遊盪已經有點忘了

或是是為了幫朋友慶生的準備而奔波吧

當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搭上飛輪而只剩我單騎而行

遇到沒有空車的尷尬情況時

我也只好一邊聳肩苦笑著跳上腳踏車

一邊看著朋友們從我眼前揚煙而去

一個人騎車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睡覺

一個人上課

一個人運動

沒有朋友圍繞身旁

讓我有了觀看世事的閒暇

沒有外在的干擾讓我有了內省的空間

看著驅間車上的高中女生用提包跟我搶座位

看著路邊的老人在冬陽下溜著老狗

看著買票隊伍前方不知名女人的髮絲層次

看著一群小孩在住處中庭騎腳踏車畫出一道道"無限"的軌跡

看著我插的菊花日漸凋萎

看著這一切事物的運轉流暢

而我心中雖沒有什麼對美好事物的悸動

但平靜的韻味卻充盈於每一下呼吸之間

單身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想換個跑道試一試

想找個能與我一起在人生路途跑上一段的跑者互相陪伴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