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478.jpg

(接下來我打算都走這種曖曖內含光的編排模式)

 

 

 

隨著時間的流動

一些原本看似美好的事物開始露出它的原貌

工作室的概念本身並不成熟

當然我指的並不是賺錢這件事

而是打著工作室這個暗示創作行為進行處的名堂

卻單單只從事工廠般的樣板製作

我覺得這個圈圈的缺點太多

對方也覺得我與他們的商業宗旨相違背

另一方面

對自己製造的東西的好壞判斷力也是一個問題

當人覺得對方做的是垃圾只有自己最屌時

就沒有尊重可言

看著這些前輩說著自己無法理解的言語

看著永遠離頂尖低一階的業界生態

"混這行就是混人脈"

於是便要低聲下氣當條口是心非的哈巴狗

月賺個三四萬又如何呢?

這個極易自滿與利益導向的圈子

道不同不相為謀

不然還能怎麼辦?

 

 

最近重新開始策劃一些想拍的東西

一個還在等時機

大學生活的紀錄則已經開始了

一個禮拜只有一次的拍攝機會

但老實說到目前為止可以看的照片甚至多半不是自己拍的

草樣很多

很多在我眼中甚至不算照片

而整理出來成品卻很少

但我想就算只是構圖雜亂光線糟糕的草樣

若干年後它們還是會散發出飽滿的光茫

 相機本身的紀錄功能

在此時凌駕於圖像美感的呈現

因此我冒著被當成偷窺狂的風險

決定每個禮拜三都要帶相機上學

然後我會努力在這些雜亂的片刻中

補捉一些稍縱即逝的美好

 

 

過往的回憶有時會以出乎意料之外的方式體現

勝利校區的健身房以其特立獨行的配樂見長

而昨天當我在健身房運動的時候

便突然聽到了這首歌

依稀記得是以一隻叫起肖蛙的卡通人物發的片

老實說我從來不覺得他好聽

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它很吵

但四五年前

兩位高中同窗特意跑到我面前站定

慎重其事猶如表演聲樂一般

用略帶矯飾的嗓音哼出相同的節奏

這對我來說是少有而又具特殊意義的片段

於是我像被雷打到一樣

高中時的一些瑣碎記憶頓時湧入腦海

接下來一整個晚上的時間我都在回想那些過去交情頗深

而今音訊群無的幾位朋友

有時候想想

覺得人以何種形式缺席好像並不重要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 "你在我心中已經死了" 的理論)

記憶依然美好

這樣也就夠了

 

 

 最近看完了介紹當代攝影的書

內容大概可以說是深入淺出吧

裡頭大致介紹了幾種較為常見的表現方式及議題

標題下得很大

但是對門外漢者如我卻可以輕易理解

而且少有將"攝影媒體"誤植為攝影藝術的狀況

算是值得一看

拍照拍了一段時間再看這本書

多少會有點驚訝

畢竟自身並沒有針對風格流派做過研究

但最後卻逐步往其中一個方向靠攏

可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吧

畢竟

我一直認為創作的彈性相當重要呢

 

 

 

 

底片機的快門壞了

修到好要兩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