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2061.jpg

 

 

在常人的眼中

這個禮拜的我大概是衰到爆表吧

房間被大水淹了又淹

東西毀了大半

睡覺的地方沒了

排定的工作也因此全數延期待辦

約女生出去老是被打槍

身上的傷時好時壞

今天開車回家還撞到一臺破車的後照鏡

錢包裡的錢更是留都留不住

想想實在頗有挫折感呢

 

 

朋友偶爾會拿我學柔道的事來開玩笑

但我其實並不想成為打架大王

我追求的只是精神上的鍛鍊

讓自己能在各種狀況發生的當下便已做好準備

柔道講究空間的營造以及力量的堆積

而兩者之間的創造更能經過思考而相輔相成

我並不熱衷於擊垮對手

但在這過程中

手肘手腕肩膀腰部等部位的轉動施力

以及腳步的挪移及重心的轉換

每樣細節都佔有極大的重要性

在思考推敲之外的實踐也是非常有收穫的一部份

另一個面向自然是對危機的反應

掌握了技法的對手常能不動聲色便把我摔得老遠

在各種手法身法的運用下

對方使出招式的辨識度並不高

但在自身的身體重心被移動

支撐與對抗的力量被打破的瞬間

是否能保持清楚的意識才是重要的

專注是另一種分心的形式

但如果連專注的狀態都無法進入

想必精神狀態是非常軟弱的吧

而當精神由外界轉向自身進而深入內心

便覺得這些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最近對這個世界裡的種種巨大體制別有一番感觸

許多可能成就出美好事物的機會往往被短視近利所忽略

別人不做大不了自己動手吧

我想我能在其中生存

但能否克服內心的抗拒或許才是重點

或許跑到山裡隱居的那些人或多或少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身邊的朋友是與我互動最多的人

少了他們

我與這個世界的聯結互動便只剩下家人

但最近看著他們的言行

我時常在內心感慨彼此的想法差異極大

而有了這層感受

也就對緊接而來的疏遠不那麼難受

人群相處過程中的關懷與感激讓我感動

但它們很少出現

而此外的一切就似乎就不那麼吸引人了

自行創造出來的優越感

以及將自我包裝成其他冠冕堂皇之名義

我對這些虛假的行為尤其敏感

不想痛斥荒唐但也還沒辦法處之泰然

剩下的只是偶爾在朋友間吐出的一兩句諷刺玩笑

最近心情說不上差

但越來越沒有開口說話的意願

有時候還是會陷入這樣的低潮迷霧

能幫助脫離現況的也只有自己

只是真的有點累

 

 

 

與自己的對抗

已經快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