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999e.jpg

 

 

 

這個禮拜真是啟蒙人心的一週

還記得年初回家時被帶去算了一命

看我命相的是位七八十歲的老者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在見到我後盯著我看了一會兒

接著便說我的本命非常單獨

這句話可能有很多解讀的方式

但最近我對這句話的感觸是越來越深了

 

禮拜三下了大雨

當天我眼睛狀況不好

很多該看到的東西都沒看到

班上的女同學還特地跑來問我有沒有帶相機

說是樓下的枯樹掛了滿樹的水滴煞是好看

希望我去把它拍下來

這件事讓我有非常深刻的印象

當然也是有其他人要我幫忙拍下璀璨的日出或彩虹

但像這樣細微的事物卻很少有人提及

能察覺身旁事物的美好是難得的能力

也因為這樣

所以雖然我拖著幾近殘廢的下半身

當天光是走路都會冒出滿身大汗

卻還是提著相機到那棵樹前拍了好一陣子

但在那天感動我的

其實是那份分享與欣賞美好的恬淡心境

 

朋友間的存在是變動的

或者應該說

世間的情感關係一直都是變動的

在上一刻惺惺相惜

卻可能在下一刻因為一個想法而行同陌路

從旁觀看未經修飾的心念移動所帶來的影響

有些突兀的變化尤其傷人

看著這些變化發生

內心強烈的難過也慢慢被輕微的無奈所替代

最後則歸為適然

我的能力有限

不論是外在或內在

所以我只求自己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人常在學會了堅強便失去了柔軟

外界如何反應對我而言並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但當我在乎的人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

這樣就夠了

 

 

前天晚上我睡覺睡到一半

忽然感到身處一片汪洋之中

起先還誤認為是天氣燥熱導致滿身大汗

但隨著翻身移動

竟發現自己下半身已然全濕

這樣的發現頓時讓我身陷巨大的恥辱當中

想到自己活了二十來年還會尿床

這般丑事說出去能聽嗎?

於是我開始在心中審慎地盤算如何湮滅這道人生中的污點

但隨後又察覺到這樣的便溺量也太不正常

何況我入夜後極少喝水

於是我翻身反手一撐地想起身看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想不到這一摸

竟發現自己的手按在一片水窪當中

這一嚇讓我立馬跳了起來

運足目力後才看清自己立足的斗室早已是一片汪洋

認知到這樣的事實不禁讓我有種身處夢境的不真實感

當我走出房門外

發現連走道上也是陣陣漣漪

抬頭看看天花板還能測出水波波長

一直到現在我才真正瞭解到家中淹水的事實

what the fuck ?

屋漏偏逢連夜雨

我的下半身還未從莫名其妙的運動傷害中復原

老天便又開了我這麼大的一個玩笑

接下來一個禮拜將是漫長的空間及秩序重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