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OE3290

 

 

我在"這個"房間裡寫的最後一篇網誌

寫的不是近日日漸嚴重的肌肉發炎

不是前幾天倒霉遭遇的車禍

不是忙碌了一個晚上的物品搬運

不是下午在上闔屋不知死活的暴飲暴食

不是有人因為淋巴腫脹而在重要聚餐時缺席

也不是看著朋友來來去去

住處一夕搬空

對於世事無常的感慨

在這與朋友們鬼混的最後一段日子

真的打到我的卻是一部電影

 

 

大概在我十二三歲的時候

家裡請了個老外來幫我練習英文會話

叫daniel

到底是哪國人我已經忘了

現在回想起來

也只剩下些五四三的打屁記憶

應該說找老外跟小孩聊天就是在打屁而已

反正就是個瘋癲的外國人

跟我說些他生活中遇到的蠢事

接著要我把自己的一天也說一遍

某次他向我提到了一部很好笑的電影

裡面有個武士被對手砍斷四肢還是不斷叫囂

有個士兵威脅敵人要在他的四面八方放屁

這是我記得的片段

有好一陣子天天聽他唸這些臺詞

倒也笑得愉快

後來課業太忙

一刻千金的會話課也就停了

我不知道daniel現在在幹麻

但他當年生活的一部份卻意外地在我身上重現

這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記憶是否能夠保存?

我可以把自己的照片輸出裱褙

甚至印刷成冊

可以把朋友送我的東西用最精緻的方式存放

可以每年約定聚會以便聯絡感情

但到頭來總會有些細節從不經意的地方閃現

而那些精心計畫的行為

到了最後卻總會顯現出某種物質上的破敗

有時候仔細琢磨那些生命的的特殊時刻

最後得到的也只是一聲

"hmm"

如此而已

 

 

 

btw

the film is called

"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

very intere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