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416

 

 

 

 

半夜回到台南

才剛下車便被久違的熱浪襲擊

一身冬衣立馬汗濕了一半

我看了看車站旁被拆掉的舊屋

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新建的校舍

大一時常去的潛艇堡專賣店SUBBER

也不敵SUBWAY的夾殺而敗走

以前的宿舍全面翻新

多了高級電腦椅和小型冰箱

我一手造成的斑駁牆面也被重新補過

唸書時習以為常的事物不知不覺地消失

總是令人感到傷感

我與友人在台南的街上閒晃

用一種未曾體驗的方式感受著時間對記憶進行打磨

發現那些能與自己產生聯結的事物不斷地被貼上廢棄物的標籤

實在是百感交集

 

 

看了很多電影

走了很多路

與朋友到處吃喝玩樂

帶了點今朝有酒今朝醉那樣的氛圍

一不細察還以為又回到大學時代

下午豔陽毒辣無所事事

於是大夥坐在涼亭中閒聊

算算往後可能很難再如此應約相聚

一邊想著往後又是一段單打獨鬥的激戰

一邊不禁在心裡決定要更珍惜現在的光景

 

 

 

 

杉本博司說過

最永恆亙古的記憶就是大海

這句話一直令我印象深刻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

都曾用自己的方式去懷念過去

此回測試相機

順道向大師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