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0860

 

 

 

 

雖然我從來不認為自己的品德有多高尚

但最近有時候我會不禁開始懷疑

自己或許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某方面還算良善的人了

 

 

 

 

 

 

 

 

 

我還是討厭當兵

只是開始習慣了

或許這是個比現實社會單純的地方

但這也是個不講理的地方

可以好好溝通的事

大家卻習慣直接用噴的或是用釘的

有些事就算再看不慣

老實說也拿不出什麼合理的理由去刁難他人

但這裡的人卻習慣直接運用莫名其妙的權力去壓迫對方

而這環境中的風氣也鼓勵我們這麼做

於是理性的與柔性的方式

反倒成了官腔的虛偽

 

 

最近我也慢慢的

從另一個角度去體會到

"沒有必要去討好每一個人"

以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盲點與缺陷"

這兩件事了

而這兩件事都不是什麼快樂的發現啊...

 

 

 

 

今天我拿著折疊傘去送修

這把傘是我去英國遊學前夕

 與朋友去看玩具總動員三時買的

是把便利又巨大的黑色自動折疊傘

令人難過的是

由於它的設計過於脆弱

所以原店面已經停止提供維修了

雖然我換了把幾乎一樣的新傘

但我還是會懷念過去這兩年撐著傘在雨中漫步的時光

更不用提每次將它撐開總是能帶給我極大的樂趣

因為傘翼啟動的慣性與聲響

總是讓我聯想到蝙蝠俠的鉤繩鏢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