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

在明明早已是夏日節氣的現在

標題卻打著"熱得像夏天!"這樣莫名其妙的標語

或許是因為現代人對時節概念的模糊才會有這樣的誤判也不一定

再加上地球暖化與聖嬰現像的種種氣候異像

以往的欽天監若是處於現代

大概每年都會有好幾顆人頭要落地吧?

 

也因為天氣悶熱

我頂著一頭不長不短的亂髮

每天騎著單車通勤活受罪

所以才決定去把厚得像安全帽似的頭髮整理整理

話說回來

一直到大學之前

我都是在一次一百五的居家理髮店解決這件事

再加上我娘親並沒有幫我生出一顆有型的頭骨

更不用說看來十分無望的髮根分佈

所以在理應改頭換面的大學時代

我的外觀仍然沒有太大的進步

(當然我的朋友很樂意指出大一的我看起來活像科學怪人

但為了我微薄的自尊心 請不要再提了 謝謝)

 

也不知道是頭形問題

還是理髮習慣使然

不管我換了幾間理髮店

剪出來的髮型總是相去不遠

而不管設計師花了多大的心力

兩個月後的我看起來往往跟兩個月前大同小異

也就是長與短

兩種相對印象的差異

但就算是這樣令人沮喪的事實

卻跟吃飯一樣不能因為吃了就拉而絕食抗議

 

而經過了兩年誤打誤撞的嘗試

雖然已有較為熟稔的店家

但每當去剪頭髮時我卻還是會有玩恐怖箱般

那種面對一無所知的事物的恐懼感

事實上

每次踏進理髮店我都會先暗自祈禱一番

但想必我是個硬頸的無神論者所以神不接受我的禱告

至今我還沒真的對自己的髮型滿意過

倒是身邊的朋友同窗笑得很開心就是了

 

 

於是

在家規與氣候等因素下我又去了理髮店

而為了避開髮屑亂飄的困擾

於是我選擇了洗加剪的服務

回想上回洗頭時所遇到的洗頭小姐

不禁讓我有種遭受戰俘水刑逼供的錯覺

雖然對方聽了我的抱怨而將手上力道減了一點

但我仍強烈懷疑是否因為那次的刑求而得了少年禿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經驗

於是這回的服務品質好得讓我幾乎痛哭失聲

BUT

當我向設計師說明了

我想打薄不要剪短的要求後

剪完的結果卻成了剪短並保留厚度

這樣令人錯愕的結局只能安慰自己人生是公平的

有一好就沒兩好啊!

 

 

 

 

算了

兩個月後一切又會恢復原狀

PS:版頭的金髮型男不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