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593.jpg  

 

 

這位在工作時不忘演練瘦身操的場記令我印象深刻

其實我蠻羨慕那些能苦中作樂的人

不論我有多喜愛手邊的工作

在記憶中的自己也從來不曾以如此雀躍的姿態示人

但這樣高壓又無趣的辦事風格卻也沒有比較有效率就是了

或許應該說

我本身就是個無趣的人吧?

 

雖然已經度過了先前的低潮

但工作與課業兩邊的準備卻讓我身心俱疲

(差點打成身懷六甲 這輸入法是怎麼回事...?)

有較為年長的朋友說我對工作表現的態度太過稚嫩

這我該說什麼呢?

畢竟我不是什麼商業之神

或許世界上在創業的那群人中就分為兩邊

駕輕就熟運籌帷幄的一邊

還有初生之犢不畏虎卻相對天真的一邊

我的數學並不好

這個事實我在小一進入珠算班的第一天就有了體會

雖然我是心算二級

但一直到現在其實我都不會用紙算盤

在桌上敲來敲去的手指只是做做樣子而已

這個秘密到現在我爸媽都還不知道

他們只是納悶我為何會在一級檢定中

突然從二級的八十一路滑落到可悲又可怕的十分

也因為這樣

其實我對未來工作的看法其實很簡單

就是趁還掛著莘莘學子的名牌多充實自身的技術

然後打通人脈與硬體設備的準備而已

畢竟這些是風險相對較低的投資

而另一邊的準備會如此急迫

我想多少還是有著商機的問題吧

如果只是拍拍婚攝那一個月十場就可以拍拍屁股回家養老

但我的目標並不是在會場當任人使喚廉價勞工

有專家的實力不代表要當隻像專家的狗

 

最近工作時頗常的到的問題是

我對自身的要求高於委託人的目標

這該怎麼說呢?

就好像叫阿基師煮麵

可是其實你只是要一團過水的麵條而已

過多久怎麼過加多少調味料你都不在乎

大概是這樣吧

其實我認為這是很不尊重對方的行為

不管是對哪種行業的工作者都一樣

不過阿基師是很圓滑的人

我則不然

或許一般人無法理解

"隨便拍一拍就好"

這樣一句話聽在喜愛攝影的人耳中是什麼滋味

但當我聽到這樣的要求後

連拿相機的慾望都沒有了

不過婚攝接案又是另一回事

雖然我一直認為拍團體合照是頗為無趣的工作

但對被攝者而言

或許對他們而言

其中的意義要大得多吧?

只是工作態度的問題

但求問心無愧而已

 

還是寫寫共事的問題好了

事實上

一直到現在我與他人的共事經驗都算不上美好

剛和系上的組員反目

今天又發現剩餘組員的想法與白癡相去不遠

談了一小時仍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

這樣的問題一直從國小便開始延續到今日

或許我真的是個獨行俠吧

討論到最後

我總認為自己單獨進行工作的成果會更好

那未來的部份呢?

其實我覺得還是與工作夥伴的默契問題吧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每個算命仙都說我40歲之前不要與他人合夥

但話說回來

我也沒有像阿幹那種類似:

"在南部蓋他個十幾二十座片場"

如此雄壯的目標

如果能像王建揚或小徐這樣略有名氣我也就知足了

而我現在該為工作室做的

也就是盡自己所能去做好能做的事而已吧?

畢竟人生從來不可能有"準備好了"的一刻

不過總結最近的一些想法

或許最適合我的工作不是攝影師而是攝影家也不一定

 

 

 

現在每天跨上單車時

我都會有種即將參加單車環法挑戰賽的錯覺

上上下下又轉來轉去的上學路線

我騎得真的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