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起頭呢?

總之這原本會是一篇少見的沒有照片

但卻多了一堆錯誤使用的標點符號的文章

無奈我試了又試卻總是打不出句點

再看看時辰已過丑時

實在沒時間去跟word排版糾纏不清

所以還是恢復這有辱國文系身份的書寫體例了

事實上我最近甚至開始慎重考慮了一下

將某些文章設立成好友權限

畢竟我的blog總是會莫名其妙地為外人所知

頗為沉悶煩躁的一個禮拜

回到台灣後我的身體便再沒有進行過任何與強身健體有關的活動

事實上還朝著反方向前進

家中冷氣故障使得我作息非常的不正常

但在熬夜時我原本想外出拍照的計畫卻一直沒有被實施

說到這裡

因為我懶得另寫一篇對健康正向心靈有礙的抱怨文章

所以想了想還是直接說了反正不會少塊肉

雖然這樣做好像有點親者痛仇者快的可能後果

但總之就是亮宇哥投件ipa再穫兩件榮譽提名

而我則雙雙落馬

本來這就是兩件不相關的事

但好像知情的人都喜歡一起報給我知

讓我面對這樣的話題有著莫名尷尬又坐立難安的心情

事實上這件事還是亮宇先跟我說的

所以基於頗為複雜的關係圖我也就沒再進行正式的道賀

(印象中當時好像有說恭喜或好棒之類的 應該有吧)

於是攝影新秀亮宇的戲份到此打住

只是這樣的結果多少讓我有點失落

加上近來與家母相處不甚愉快

我一邊小聲地質疑自己是不是了尾仔子

一邊環顧四週

突然覺得我與身邊的眾人像活在不同的世界之中

每個人的目標都相當明確有一套達成的標準程序

好像個個都會從身後散發出十大傑出青年的光輝

反觀自己倒還真有種無所事事淨花錢的嫌疑

如果說先前寫出立志鑽研攝影這樣的人生志向很熱血

那麼現在看來卻有點可笑兼可疑了

至少我身邊瀰漫的價值觀給我的感覺是這樣的吧

我每天想著這個問題總覺得很真的去定義什麼

畢竟有沒有得獎並不能真的證明什麼

就好像我如果真的得了ipa大概也會頗心虛

心想"幹 賺到了"這樣

也很難真的去說怎樣的作法才是對的

因為現在攝影師的發跡方式千奇百怪

但我不想拿這樣的事實當成往後變成廢物理由

於是身邊的人有些覺得我在學校混學歷

有些人覺得我整天晃來晃去不知道拿相機在拍什麼鬼

有些人覺得我天天沒事做不像大好青年該有的樣子

突然這些細碎的聲音變成滔天巨浪把我打得頭昏眼花

有點迷失人生方向的感慨

但我想

攝影這條路由於太過缺乏比較標竿

所以到頭來變成一場自己跟自己的對決了

在這裡不太可能得出像多益成績880這樣具體化的分數

也很難真的去評價一個攝影人的地位到底如何

所以到頭來還是那句話

做到自己的最好吧

 

然後看著我家中緩慢又略有中毒嫌疑的電腦

以及不甚令人滿意的十年螢幕

讓我忍著不整理照片忍到都快把相機記憶卡捏碎了

但時間過得很快

下禮拜我要去海生館住上兩天兩夜

說白了其實是去拍照的

所以聽說濕氣很重的海底隧道和聽說很讚的棉被我大概是無緣享用

明天還得為這件事寫封信去跟管理處talk一下

之後在屏東有場詭異的生科講座要做活動紀錄

而後是朋友的外島旅遊

以及荒廢已久的拍照事業

配上我最新的極奢侈檔案空間管理方式

我的記憶卡頗有入不敷出的危險

說到這裡不得不好奇一下

大家都會把記憶卡格式化嗎?

我總覺得裡面拍過的照片雖然可以無限複製

但留在相機裡的總是特別珍貴

有時候沒事做看看裡頭的東西還頗有感觸

(但我一直期望可以用照片打交情的功能倒是很少實現)

所以總覺得就這樣全部刪掉會有點心痛

好像把裡頭的東西全刪了以後他就真的只是臺機器而已了

總之這些照片該怎麼辦我得在禮拜天到台南時做出決定

真是令人頭痛

 

 

然後

去了趟英國感覺沒變壯

倒是體重直逼七五大關

讓我頗是錯愕

想來得快點開始做做運動

避免開學見到同學被說"郝邵文你好"這樣的慘事發生

此外

我發現我的笨魚身上的水霉症大爆發

現在牠一副要死要死的樣子貼在濾水器旁

希望他能順利擊退這莫名其妙的病魔

不然會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打擊吧

但話說回來

打網誌該該叫這種事對我可真乃一塊蛋糕也

只是為了自我觀感及他人觀後感著想

接下來還是設個權限好了

想來熱狗和艾晟也沒那麼無聊會出借自己的帳號吧

(是說真的要借就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