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8023.jpg

 

 

據說低潮在創作者的生活中會呈週期性出現

我想我最近便撞到了一個

照片拍了很多

心中的不確定感也很多

我覺得自身並沒有什麼改變

但旁人對我的觀感卻不盡然

如果真的要說在我的生活中有什麼事物真的能影響到我

或許就是我對這些人的依戀吧

 

有一兩位朋友說過

當兵會對一個人的想法產生改變

所以或許不必對目前的想法這麼堅持

當然我不是想在這邊痛斥荒唐之類的

只是有點不明瞭這樣的言論意義何在?

(我想我身邊的人都快被我的意義論煩死了吧)

這就好像在新婚大喜之日對新郎說:

"欸嘿 洞房後你可能就不會想再跟你老婆結婚了"

說到這裡

有不少人覺得我的比喻愚蠢異常

但我個人認為這個還不賴

唯一的差別只在於

當兵感覺很不爽

而洞房的感覺應該不錯

總之

謝謝你們的關心

但我現在需要的不是這些

 

 

大家好像都覺得在海生館看魚很浪漫

但我覺得其實還好

事實上

身為海生館近幾年唯一一位連續入住兩晚的單身男子1

我得說其實感覺沒那麼浪漫

當然我很喜歡看魚啦

只是大家可能都被宮琦俊的動畫寵壞了

屏東海生館身為台灣最大的水族博物館

其實裡頭也只有一頭鯨鯊稱得上大

玻璃上總是充滿小孩的手印

而事實上海生館不浪漫也有很大一部份跟小孩有關2

另一部份則是老一輩的觀光客3

但小孩還是很可愛

老人還是很慈祥

我看著水缸裡的魚群

總覺得這是世界上最溫柔的空間

魚類沒有聲音

他們對觀看者的作為多半照單全收

而且看過他們的人都蠻開心的

所以海生館雖然不浪漫

但我不排斥在這個地方多花上一些人生裡的時間

 

 

最近我一不小心

便深陷於難得一見的照片恐慌浪潮之中

如果我繼續什麼事都不做的話

粗估到九月中旬之時

我電腦中待處理的照片會高達2500張

2500張...

話說回來

從我拍照到現在

我還沒有真的幫照片取過標題

接下來我打算開始這麼做了

就算只對自己有意義也無所謂

但如果連我自己都想不出能代表它的一句話

那想必它頂多只是一張好看的照片吧?

而現在的世界實在不缺好看的照片了

要開學了

計畫好的事也要慢慢開始了

仔細看看

大三的期望算是有達到吧

GO

 

 

 

 

 

由於我這標新立異的舉動 海生館內的接待人員似乎對我知之甚詳

連初次見面的工作人員看到我都會說:

"噢 想必你就是陳先生吧?"

大家打通舖的睡覺場地免不了環繞音響式的嬰兒啼哭聲

選擇床位時請三思

3 我觀察了一下 婆婆媽媽對巨形石斑比較有反應

而爺爺們則對黃鰭鮪魚大表讚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