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JOE1931

 

 

以前與我共事過的某位同學曾這麼對我說

"我不喜歡別人一直抱怨"

事後想想

這女的大概有公主病吧

 

最近對攝影的看法走入分歧點

一部份的我想追求更深入的知識領域

但另一部份的我

其實只想走在路上時能隨心所欲地拍照

當然現實很殘酷

PHOTSHOP不容易

暗房更是難到靠悲

而真正的工作更是難以想像的異域景象

photoshop的能力不夠精緻

在暗房裡常放出一堆不協調的相片

這些結果多少令我感到沮喪

但我總覺得這些不是最重要的事

 

走出暗房到現在

雖然我已經用力地洗過三五次手了

但我的右手仍然不時散發出化學藥水的刺鼻氣味

老師給了我一本底片成份解說的舊書

據說我的化學報告就靠它了

我翻了翻

看不太懂那些運算與化學式

而我也不確定自己知道該怎麼用WORD打出那些符號

但這樣積極友善又詳細的求學環境實在少有

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奢侈

雖然我與海馬迴的人不熟

但我還真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今天又在暗房待了一天

勉強放出兩張可以用的照片送朋友

我還是沒摸出自己喜歡的風格

甚至暗房流程到現在也還不甚熟悉

或許哪天我會厚著臉皮請老師給我個人指導吧

照片沖洗比PS難上好幾倍

現在我已經開始覺得

自己準備一間暗房實在有其必要性

因為租用暗房既貴又不可久留

而且我覺得今天的暗房好吵

我實在不喜歡那些玩笑和說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